監事長獻辭


    回顧創會時,已匆匆過了十二載。從2009年至今,經歷了太多,由金融海嘯,到“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推行,再到新冠肺炎引起的全球經濟大倒退。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我們的祖國能夠做到迅速恢復經濟並實現正增長,不由感歎它的強大!

 

    澳門1999年回歸,回歸前治安及經濟都差,回歸後澳門社會治安明顯好轉,社會安定祥和,澳人安居樂業,再加上自由的經濟體制,吸引大批投資商注資澳門,澳門經濟快速發展,與回歸前判若兩樣。

 

    新冠疫情對經濟及民生的影響,依然存在,並未能在短時間內解決。但中央及澳門推出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及發展策略,讓我們相信,澳門存在極大的發展空間及潛力。本會成立十二年,一直致力於資源整合,將國際品牌引進澳門,同時孵化澳門年輕品牌並帶出灣區及國際市場。在灣區經濟高速發展及緊密合作的同時,希望本會能夠成為粵港澳三地創新創意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視窗,加強青年創業、專業人才、國際及本地品牌等方面的軟對接,進一步加快資金流、資訊流的互聯互通。

 

    本會將繼續發揮所能,構建經貿文化合作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豐富本澳文化旅遊零售行業的發展,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共同推動經濟復甦。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澳門會越來越好,本會亦會越來越強大!我本人將會繼續與全體理監事、會員合作,實現理念。

 
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監事長
陸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