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企業學生配對會


日期:2019/01/28 關注次數:1991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由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協辦,聯合澳門基金會、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旅遊塔贊助之“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的設計企業學生配對會於1月16日假澳門旅遊塔三樓舉行。平台能培育及表揚年輕設計師之傑出設計產物,攜手為社會創造價值,促進各行業產業領域之間持續可發展的大道,提升至國際形象水平。發揮品牌力量,助中小企發展。
 

       本屆咨詢企業近百間,篩選入圍企業合共20間,同比往年增加了90%。四地九所高校有90多組學生前來報名,參與人數接近150人,同比往年增加了50%。配對會由本澳參選企業逐一介紹自身品牌的創造故事、企業背景和產品定位;由九所高校的設計專業人才選定心怡的企業,進行自由配對。活動宗旨在於讓【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核心高地的品牌策劃設計人才,集中為澳門企業服務。
 

       活動招攬的全澳六所高校分別為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並繼續得到廣州美術學院的支持。本屆另增加两地高校,即深圳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加速四地設計專業人才相互學習,合力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基石。同時,活動鼓勵學生的實踐所學知識,設計比賽給予成功配對的組別1,000元設計資助外,另設立冠軍一名獎金10,000、亞軍一名獎金8,000、季軍一名獎金6,000,以及優異獎七組獎金各4,000、入圍獎十組獎金各2,000。

       在2019年1月至5月的比賽活動期間,分別組織於『澳門—香港—廣州』進行巡迴講座及參賽學生交流考察,促進大灣區之四地學生學術交流,了解本澳中小企業發展情況、設計公司的運作模式及創造設計作品的獨特性。活動將公開招募企業和學生免費參與,歡迎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