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新聞發佈會


日期:2018/12/18 關注次數:3143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從2014年為培育品牌包裝設計人才、推動青創及企業品牌國際化。延續至今第五屆,籍著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努力為澳門的「經濟社會均衡發展」出一份力。從「深化城市文化建設」「促進經濟發展」作為本屆比賽的展望目標,因此【第五屆青創大學生品牌包裝設計比賽】拓展到“廣州—深圳—香港—澳門” 四地聯合,通過建設科技創新走廊撑起大湾区创新“脊梁”。同時,籍著港珠澳大橋的落成,以澳門為出發聯動四地具有代表性的九所高校,進行交流性的校際聯賽,一同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寄望以此平台為廣深港澳四地學生提供深度的交流學習和優質的良性競技,迸發各地的慧智的知識火花。我們希望一起走的更遠。活動支持多元化文化創意交流和培育品牌設計新生代,比賽命題以澳門企業品牌作為設計對象進行實踐,撮合跨地域的藝術和商業合作,推動施政、企業、青年設計三贏為活動理念和舉辦目的。

比賽之命題是澳門中小企業提供的品牌包裝設計需求。比賽以政府促進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動力,幫助中小企業品牌建立及再包裝,並為學生提供實踐、商機和發展前景,讓施政方針、企業、學生三贏為活動理念。比賽活動將為期5個月(2019年1月至2019年5月),從即日起到1月15日為學生的報名期。企業也從即日起到1月4日為企業報名日期。

為增加參賽學生和企業主對品牌設計知識和管理有統一的認知水平,將繼續舉辦三場“品牌包裝設計系列論壇"融合“粵澳參賽考察團”,帶著九所參賽學生到澳門(首站2月15日)、香港(第二站3月15日)、廣州(第三站3月29日)三地舉行交流學習。以促進兩地專業學生學術交流,以及了解各地文化發展現況、商業發展環境、規律以及設計公司的運作模式。讓多元化的創作文化發展起來,培育及表揚年輕設計師之傑出設計,共同開拓大灣區之科技創新創意之路。透過創新與設計思維,促進與產業鏈的可持續發展,支持本土企業進行“品牌再包裝”以增強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應用設計為社會和企業創造價值。

    

本澳企業參與提供企業歷史背景以及市場定位,作為參賽學生之設計比賽命題,可在設計方案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品牌包裝設計,繼而進入自身品牌國際化之進程。以及全澳大學生報名參與設計比賽。報名方式可在www.facebook.com/MBPD2017獲取報名表格或致電歐小姐/黃小姐(853)8896 0798/0779。

企業報名鏈接:https://goo.gl/forms/h3JyDAl5J22lsnvo2

學生報名鏈接:https://goo.gl/forms/VSc7ULU7Rr8NMofR2

企業報名二維碼
 
學生報名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