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澳門國際花燈節


日期:2021/02/01 關注次數:2112 打印 放大文字 縮小文字

「第五屆澳門國際花燈節」由澳門壹號廣塲、永利澳門及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聯同合作夥伴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市政署鼎力支持,於10月1日傍晚在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圓滿舉行開幕典禮。 一年一度的國際花燈節將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舉行,與眾歡慶國慶及中秋佳節。

出席當日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陳國凱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市政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先生、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小姐、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澳門壹號廣塲總經理陳詠豪先生及澳門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先生,為本屆的澳門國際花燈節揭開序幕。

 

 

繽紛藝滿花燈夜 歡聚同樂慶中秋

邁入第五年,今年澳門國際花燈節比過往,對於澳門人能共聚歡度中秋佳節更具意義和更顯珍貴。由澳門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 (Carlos Marreiros) 策劃及設計,打造出超過二十件以「明天更好」及「歡聚在一起」為題的巨大發光燈籠雕塑裝置,包括象徵「寓意擁抱昨天的美好,迎接更華麗繁盛的未來」的巨型經典復古玩具花燈,「歡樂滿載、幸運美滿」的蝴蝶及熱氣球造型花燈,於澳門壹號廣塲及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亮相,為中秋佳節增添歡樂氣氛。

 

澳門壹號廣塲之海濱長廊展出六件以「彩燈耀希望、童心樂滿城」為名的當代藝術巨大花燈雕塑裝置,與大家一同迎來更璀璨、更輝煌的新一頁,故此選擇以充滿童年甜蜜回憶的經典玩具象徵美好未來。澳門壹廣場之海濱長廊彷彿變成兒童遊樂場,一系列的花燈包括「開心小丑」、「機動小子」、「幸運小士兵」及「愛心加路雞」等猶如重現孩童時的歡樂美妙時光。今屆花燈呈多角度不一樣的觀賞體驗,倍添童趣玩味,創造光彩繽紛的中秋氣氛。

而位於永利澳門之海濱長廊則展示十七件以「蝶舞翩翩耀永利」為名的花燈,伴隨著中秋佳節的美麗月色,猶如飛揚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與熱氣球一同引領大人小孩沉醉於歡樂美滿的氣氛中「喜迎中秋 同賀國慶」。今屆永利花燈更以太陽能裝置點燃花燈的閃爍華麗,以藝術和環保結合把海濱長廊裝點得流光溢彩,亦繼續與本地建築師及著名藝術家馬若龍先生合作,並邀請多屆「永利盃全澳小學生國情繪畫大賽」的得獎學生參與創作, 透過畫筆表達迎接國慶及中秋的喜悅心情,為本澳市民,遊客及在今年國慶結合中秋佳節的良機, 帶來與別不同的驚喜。

#第五屆澳門國際花燈節

#澳門壹號廣塲

#永利澳門